2011活动花絮

辅导与谘商循环督导模式工作坊

2011年9月4、5、6日

心理辅导与谘商的督导对谘商师个人成长与辅导的专业化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会专程邀请著名台湾辅导谘商大师萧文教授前来新加坡传授谘商督导技巧。萧文教授从事辅导与谘商教育工作近三十年,通过教学、研究、著作、专题演讲、辅导等工作的全情投入,对华语辅导谘商界产生巨大深远影响。萧教授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丰富的经验、幽默的个人风格等都给学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次三天的工作坊采用由萧文教授独创的循环督导模式,着重实务及实用性。它融合了现今主要辅导与谘商督导模式的概念,强调辅导员对来访者的觉察和认识、谘询中影响辅导员的个人议题,并指导如何对来访者的问题进行诊断与概念化、督导理论的学习与实务的操作,辅导员亦可借此理论的学习进行自我督导。学员一致认为经过三天的训练后,对督导更有认识,也更有信心有系统的进行个人、同侪、及自我督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